營業項目

台北西門町一名紅包場顏姓歌手,日前拿著鑽石到桃園當舖典當,當時業者檢測後,認為是真鑽石,市價值30萬,而過一個星期,這名顏姓歌手又跑去典當鑽石,當鋪業者起疑,請專家幫忙測量,才發現兩次典當的鑽石,都是摩星鑚,一克拉只要一萬元,控告對方詐欺。

紅包場的舞台上,顏姓歌手歌聲優美,台風穩健,始終面帶笑容的她,因為人隨和、好相處,獲得客人喜愛,送上台的紅包一個接著一個,不過光鮮亮麗的她,卻捲入賣假鑽石風波。紅包場員工:「我們都不知,因為我們不是當事人,不能發言。」

9月15日,顏姓歌星拿兩顆將近3克拉的鑽石,到桃園當舖成功典當30萬,不到一個禮拜,她又拿了兩顆鑽石到同一家當舖,店員懷疑她怎麼會有這麼多鑽石,於是拿出精密儀器測量,卻發現眼前的鑽石,不是真鑽而是摩星鑽,氣得報警。

摩星鑽和真鑽,外表看起來真的沒兩樣,拿出一般銀樓和桃園當舖都會使用的熱導儀器,測量結果顯示都是真鑽。不過同樣一克拉的摩星鑽,重量輕、折射度較高,真的鑽石會比較重,因為折射度比較低,沒有藍、綠折射光,如果不謹慎檢查,經常有當舖業者買到便宜15倍的摩星鑽,還以為賺到。

摩星鑽零售商羅品羢:「只要儀器會叫,表示導熱性跟真鑽是一樣的,就有可能是真鑽,所以很多當舖業者跟一般珠寶業者會受騙上當。」這名顏姓歌手供稱,這些鑽石都是客人拿給她幫忙賣,她不清楚鑽石是假的,不過警方聯絡不上她口中的李姓男子,也讓紅包場的紅牌歌星,吃上詐欺官司。

  • 北區當舖
  • 中區當舖
  • 南區當舖

聯繫電話:03-3671899
行動電話:03-3671899
E-mail:
[email protected]